起世空灵

初心不负

为小白龙哐哐撞大墙:

【《镇魂》片场-上海影视乐园游记】
今年这个夏天,《镇魂》杀青整整一周年了。在这个太阳能把人烤化的日子里,我坐了整整三个小时的车跑到上海松江区,只为再感受一下当初的《镇魂》,走一走看一看两位哥哥曾经努力过的光景。
早上六点钟出发,晚上七点才回到住处。影视城离市中心是真的远,我现在暂住的地方在宝山,去松江要跨越大半个上海市。影视城地方不大,但五脏俱全,有很多老上海的街景和建筑。去的时候正碰上有别的剧组拍剧,因此有的片场照片没有取到,但勉强搞到六张《镇魂》场地,我觉得也是够本了。天气热得能把人融化,为了找景我带着我爸一直在走路,有很多地方还走了三四遍,到后面实在是走不动了,影视城的厕所还贼难找,大概为了拍戏的时候不拍进去,搞得游客都根本找不到。
P1:龙城大学校园,其实是影视城中的马勒庭院的复制品,是一个叫马勒的英国冒险家,把他女儿梦中的房子当做模本造了出来,非常有英伦气息。
P2:巍澜一眼万年的地方,马勒别墅的二楼窗口。大家可以看得出来,比起去年拍戏的时候,爬山虎长得更茂密了哈哈哈。
P3:沈巍教授讲课的学术报告厅,其实是庭院内的一栋小白楼,楼上可以上去,里面有关于上海影视城的电影历史博物馆,以及3D画展,还有娃娃机。我真的忍不住想象一下居老师一本正经的把一个画展楼当成教学楼的样子。
P4:光明路四号,位于老南京路的一条巷子里,费了大半天劲才找到,因为道具什么的一撤下来几乎就没什么参照物了。
P5:沈教授雨中下跪的小诊所。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从“光明路四号”的大门一拐进去右手边就是。
P6:“小诊所”的门虽然锁着了,但我还是冒着把手机掉进门里的危险拍到了里面的场景!
P7:影视城外的街道上似乎唯一的一家生煎店,居老师提到他每天早上都管白宇的饭,俩人天天早上吃楼下的包子,我有点怀疑就是这一家哈哈哈。
小结一下:
逛影视城的时候,看到几个拍时代剧的穿着厚厚军装的小哥哥走过去,太阳伞底下的我看着他们都热,但那几个小哥哥却有说有笑的,还调侃彼此“这衣服比上次的好看多了”。我们隔着禁止线远远得观望了一下,看到一群人长枪短炮的在烈日下忙里忙外。不禁想到,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两位哥哥也像现在这样,在烈日下拍着最后的镜头,那个时候,还没有人知道“朱一龙”“白宇”姓字名谁,谁也想不到,一个低成本的小网剧能火遍全微博。他们就只是工作,认真而仔细的饰演拿到的每一个角色,无论是否能被看见。镇魂杀青如今已经一周年,上一个春天的拼搏,换来这一个夏天的热情与掌声,无论如何,望两位老师未来可期,不急不躁,一起期待今后的更多个夏天再遇吧!

评论

热度(1329)